退後。

直到看到影片,看到每一個人對我說話的模樣,才一遍遍體會到我到底有多任性,有多需要這個被愛、被需要的感受,也唯有透過這樣一次次的索求,才能確立我仍然被愛以及被需要,才能相信也許我仍然被在乎、被重視以及有價值。但只要一被拒絕,我就往後退,或是對方還沒有要拒絕的意思,自己就先畫了界限退後、保護自己,到底是哪裡學來的防衛機制呀。

我一點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呀。

不喜歡這樣隨時隨地的失落、擔心與害怕,非得要緊抓住別人的愛過日子,我知道身邊的人不好受,因為緊抓著這些愛的我也很怕在乎的人們一個甩手的拒絕。一次次地用自己的不好勒索著身邊愛我的人,想要得到許多人的關愛與照顧,確定自己是被愛著的。

什麼時候我開始是這樣的軟弱。

我一點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,所以如果身邊的人沒有人喜歡我,也都只是剛好而已。

Leave a Reply

